wuguo

【卡伊】宠物情缘(实在想不出题目了)

警告:情节单一、狗血言情、文笔稀烂

 

1

 

事情的起因很奇怪。提着购物袋回家的时候,伊鲁卡发现有一只狗可疑的倒在地上。穿着斗篷带着护额,毛绒绒胖乎乎,腹部均匀的起伏着。

 

略略观察了几秒钟,原来是忍犬啊。这样旁若无人满不在乎的躺在秋日傍晚没有阳光的路上晒太阳,确实是只有忍犬才能干出来的事情吧。

 

大概就是这样的,狗中的佼佼者和人中的佼佼者一样,总是充满了神秘不可揣度的疑团。作为普通人唯一能保持体面的方法则莫过于见怪不怪。

 

狭窄的小路上,伊鲁卡稍稍偏离了自己笔直的路线,绕过忍犬的时候还习惯性的说了句“借过”。

 

“诶哟”从忍犬嘴里竟然吐出人言。伊鲁卡不由回头。“现在的年轻人这么冷漠了么。”忍犬有一张面无表情的大叔脸,和肉滚滚的小巧身体形成一种诡异的萌感。

 

“啊!您需要帮忙吗?”能说人话的忍犬并不是随处可见,也许是犬冢家的成员。

 

忍犬半阖着自己的死鱼眼,毫无诚意的呻吟 “诶哟。”

 

伊鲁卡只得蹲下,伸出手却又僵住了,抚摸一只忍犬会不会被认为不敬?“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他斟酌着字句。

 

“迷路了”,小狗站起来,走到伊鲁卡身边嗅了嗅购物袋,继续说道:“关键是饿了。”就像是验证自己的说法,啪的一声,忍犬倒在地上,敷衍的又说了一句“诶哟。”

 

还能怎么办呢,伊鲁卡只得打开自己的购物袋。里面有一根萝卜,两根大葱,还有一块终于下定决心买了的高档牛肉,虽然打了折,但牛肉就是牛肉。

 

强忍着心中的悲痛,他打开包装,把肉朝忍犬的位置推了推,却依旧不死心的问道“您吃萝卜么?”

 

“说什么傻话。”忍犬精神抖擞的站起来,埋头大吃特吃。

 

2

 

“就是这里吗?”伊鲁卡偏过头问趴在肩膀上名为帕克的忍犬。一开始忍犬爬上了他的脑袋,但不久就抱怨屁股被束发弄的很痒,只得不情愿的选择了肩膀。

 

天色将暗,伊鲁卡带着帕克来到据说主人常在的地方。除了一棵枝桠招展的大树什么都没有。

 

“帮大忙了!”有人自头顶的树枝上落下,提起帕克小小的身体,“从下午就无视召唤,我就知道出事了!太感谢了!伊鲁卡老师!!!”

 

居然是木叶的精英上忍旗木卡卡西!伊鲁卡委实吃了一惊。“啊!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区区中忍不由自主的鞠躬。

 

“帕克是我重要的伙伴,救了他和救我没两样。”

 

“据说就是消耗过度和迷路,哪里值得您道谢!”伊鲁卡受宠若惊。

 

“不行,一定让我好好感谢下吧!有什么想要的吗?什么都可以!”银发上忍扶着伊鲁卡的肩膀,阻止后者再次弯腰的举动。

 

“真的不用了!请千万别放在心上。”伊鲁卡手忙脚乱的拒绝了。开什么玩笑,因为这种奇奇怪怪的原因去接收奇奇怪怪的感谢,事后难保不扯入更多奇奇怪怪的的事情。要是现在就回去,一乐的面摊应该还有空位。

 

不知道说错了什么,卡卡西的肩膀肉眼可见的塌缩下来。

 

“啊!您是刚出任务回来吧!一定很累了!早些回家吧!”

 

“喂,”不知什么时候,趴在卡卡西银色厚重的头发里的忍犬,懒洋洋的开口,“这个好心的年轻人把牛排给我吃了,请人家吃个晚饭吧。”

 

“干的漂——咳咳,我是说当然了!”卡卡西笑眯眯的再次抛出邀请,“正好肚子饿了,一起去吃些好吃的吧,我知道有一家不错的料理亭。帕克的命总值得上一顿好饭吧!”

 

“拜托了。”名为帕克的忍犬不情不愿的说道,顺便朝饲主翻了个白眼,嘭的一声消失了。

 

伊鲁卡晕乎乎的被上忍拽进了自己绝不会踏足的高档场所。怀着一生仅此一次的伤感,神情肃穆的与银发上忍举杯对饮。啊!这醇厚美妙的滋味!不愧是中忍喝不起的美酒。

 

3

 

“你什么时候和旗木上忍关系这么好了?”

 

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早上,他和卡卡西一起吃饭的流言已经在受付室传开了。

 

“中忍考试前你们不是还吵架来着?这么快就成朋友了?”

 

“据说你喝醉了,对着旗木上忍碎碎念的时候吐沫星子都飞到人家脸上了?”

 

“胡说八道,我们在包间喝酒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对上忍吐口水了???”简直忍无可忍。

 

“诶!果然有在一起喝酒吗?那他到底长啥样啊!你看到了没有?”

 

“很抱歉!看不见!吃饭的时候他都带着口布!上忍自有上忍的秘术!”

 

好在不久之后受付室忙起来了,大家都没了八卦的时间和精力。

 

下午时分,完成短期任务的卡卡西來交报告书。同事偷偷撞了一下他的肩膀。

 

“欢迎回来,辛苦啦。”伊鲁卡竭力表现的一如往常。

 

“晚上还去吗?我请客。”卡卡西随随便便又笑眯眯的邀请。

 

“那多不好意思!而且今天有点忙,改日吧!”伊鲁卡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太贵了啊!就算aa也付不起,被人请客多了,会折寿的!旁边的同事又在拿脚踩自己,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伊鲁卡欲哭无泪。

 

“那么,下一位!”检查无误后,中忍受付官迅速的给报告书盖了章。

 

“唉…”卡卡西叹了口气,慢吞吞的走了。

 

4

 

所以,这又是什么情况。

 

夜色中,一只硕大的,看起来就不好惹的大狗趴在小径上。庞大的身躯几乎堵住他的去路。

 

依然配备着品味怪异的蓝色斗篷和护额,饲主是谁,一目了然。

 

“请问,您在这里晒月亮吗?”伊鲁卡小心翼翼的询问,总觉得忍犬出现在这里和他有关。

 

大狗汪的叫了一声。抬起一只巨大的厚实的前爪。

 

伊鲁卡将信将疑的和他握了握。

 

“嗷!”大狗一副被弄疼了的样子,迅速缩回了爪子。

 

“啊!对不起!受伤了吗!”伊鲁卡再次轻柔的握住那只油光水滑的爪子。仔细的看了又看,实在辨认不出有什么受伤的痕迹。

 

可是大狗哼哼唧唧,摆出一张疼得要命的臭脸。

 

“诶诶!”伊鲁卡认命的蹲下身,把熊一样的巨型忍犬在负身后,“我们去找你的主人吧。”他无可奈何的说道。

 

5

 

“卡卡西老师!”

 

月光下,上忍的头发闪着银色的光辉。卡卡西背靠上次的大树,唯一露出的右眼流露出开心的神色。

 

“你可真是我的大恩人啊!伊鲁卡老师!”上忍做作的叫道,“布鲁是我重要的伙伴,没有他我可怎么办好!”

 

伊鲁卡感觉自己背了一座小山。但下一秒,他目瞪口呆的看着大狗行动自如的从自己的背上跃下,咚咚咚的朝着主人迈步而去。

 

“肉骨头!要多…”大狗消失前,对饲主嘀咕了一句什么。

 

什么啊!明明会说话!

哪怕只是一届中忍,也是有脾气的!伊鲁卡刚想说些什么,双手就被紧紧的抓住了。

 

“这次一定要让我好好报答!”卡卡西真诚的说道,整个人都倾了过来,伊鲁卡甚至能闻到上忍头发里清爽淡薄的洗发水味道。

 

“有什么想吃的吗?高级牛肉怎么样!”

 

“让您费心了!可是我已经吃过工作餐了!”伊鲁卡早就忘了刚刚的怒气,热情过度的上忍让他的心脏砰砰乱跳。

 

“这样啊…”不知为什么,卡卡西立刻不高兴了。仿佛觉得伊鲁卡在骗他似的,上上下下打量了中忍好几遍。

 

伊鲁卡强行忍住了又要鞠躬道歉的冲动。

 

“啊!看你这一身狗毛!”卡卡西像发现了什么好东西一样,兴致勃勃的用两根手指捻起几根布鲁的毛发,又故意凑近伊鲁卡的身体,夸张的大吸几口空气。“怪我思虑不周,你当然吃过了,好巧我也是!刚刚一路背着布鲁,累坏了吧,一身臭汗的,太可怜了。”

 

“浑身臭烘烘的真是抱歉啊。”伊鲁卡阴阳怪气的回击。

 

“来吧,来吧!我请你泡汤!”上忍不由分说,拉过伊鲁卡的手,大步向前。

 

6

 

所以,这究竟是怎么个发展?

 

伊鲁卡抱着自己的木盆,懒洋洋的泡在热水里,舒服的快要哭了。这是货真价实的温泉。四周是用竹篱隔开的一处小院,汤池用错落的石块堆砌而成,既典雅又私密。贫穷的他甚至不知道木叶有这么个地方。至于价格,不,他不想知道,反正不是他付钱。

 

不多久,卡卡西也来了。

 

看着上忍坦然露出的面容和身体,伊鲁卡鼻子一酸,由衷体会到上苍的不公和造物主的偏心。

 

卡卡西却毫不在意的与他肩并肩坐下,还从木盆里拿出两个小杯子,自顾自的为两人斟起酒来。

 

果然又是好酒,入口就有一股浓郁的米香,回味很悠长,后劲也不小。推杯换盏几轮后,伊鲁卡竟有了一种和上忍称兄道弟的亲切感。

 

“卡卡西老师对不起啊!”这个时候,伊鲁卡觉得自己可以轻易放下戒心,真心实意的低头。“上次考试顶撞了您,确实是我保护过度了。”

 

“别这么说,后来他们一个都没通过,事实证明我操之过急了。”

 

“能不能通过考试和有没有实力去参加考试是两回事。”伊鲁卡沉思着说出自己的想法,“但是,我还是觉得让这么小的孩子参加考试,不,实际上我是觉得让这么小的孩子成为中忍,是不对的。”

 

“成为忍者就当不了孩子了。”卡卡西无所谓的说道。

 

“身为忍者,保护村子是我们肩上的责任。孩子们是希望,让他们在还没真正长大的时候就上战场,摧残的是木叶的未来。”忍校老师依然坚持着。

 

“所以,你的道歉有什么意义呢?我们终究只是固执己见的成年人。”

 

“毕竟是我冒犯,况且如今这世道,说这些还是太理想主义了。”伊鲁卡再次低头。

 

“伊鲁卡老师,”卡卡西故意拉长了音调,板正严肃起来的中忍老师的肩膀,又劝了一杯酒,“别说什么上级下级的,我们现在不是赤条条的么,喝酒吧!”

 

他们在氤氲的热气里相视一笑,再次碰杯。

 

待有了几分醉意,卡卡西开始不安分起来,上忍调皮的用手划拉起伊鲁卡身上的伤疤。“喂!好厉害啊!身为老师这些伤疤非常可观吧!”

 

“抱歉了,身为老师的我之前也当过战忍。”

 

“哇,背后这是正中靶心啊!这是当时保护鸣人受的伤吧。”

 

“卡卡西老师你能不能别挠了啊!”

 

事情有点不对劲起来,银发上忍开始毫无芥蒂的抚摸起对方的皮肤,苍白的脸上慢慢浮现起可疑的红晕。才这么点酒,竟然就要醉了吗?伊鲁卡不想事件往更奇怪的方向发展,他费力的挣脱上忍的蛮缠,奋力爬出汤池,宣布今天到此为止。

 

回去的路上被冷风一吹,上忍的神志显然回归了不少。


告别之后,伊鲁卡独自踏上回家的路。才走出几步,身后传来一阵模糊的腹鸣。回头却发现卡卡西正站在月光下,怔怔的目送着他的离去。

 

“其实您没吃晚饭吗???”

 

“我吃了兵粮丸的,没事没事,安心啦。”傻乎乎的有了几分醉意的上忍朝他挥手。

 

7

 

几天后,第三次看见陌生的忍犬倒伏在路上的伊鲁卡已经见怪不怪了。

 

“当上忍的忍犬很辛苦吧。”他驻足蹲下,怜爱的抚摸着它毛绒绒的头颅。

 

“可不是吗!简直操碎了心!”彼斯克舒服的在伊鲁卡温暖的手心蹭了蹭。

 

8

 

卡卡西有8只忍犬,现在伊鲁卡能记住它们全部的名字。

 

他跟旗木上忍真的熟悉了起来,受付室的众人称之为不可思议的缘分。最初几次过后,伊鲁卡坚决谢绝了上忍奢侈的邀请。他反过来带卡卡西去了一乐。

 

和鸣人不同,卡卡西对拉面没有养成太强烈的嗜好。但他依然愿意和伊鲁卡一起挤在那个小小的面铺里。人多的时候,卡卡西总是一副很高兴的样子和他挤在一处,撑着下巴看伊鲁卡吸溜面条。

 

伊鲁卡在卡卡西的眼睛里看到毋庸置疑的喜爱。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卡卡西到底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接近自己呢?

 

“卡卡西老师,只是和我这样的中忍一起浪费时间真的不要紧吗?女忍者们都要抱怨了。”有一次,伊鲁卡借着几杯啤酒下肚试探道。

 

空空荡荡的深夜面铺里,银发上忍紧挨着伊鲁卡坐着,仿佛怕冷一样,把彼此的膝盖抵在一起。

 

“可是,我就是喜欢和老师一起消磨时间啊。”笑意盈满了上忍唯一露出来的右眼。卡卡西身上依然残留着战场上的烟火气味,声音却一如既往的慵懒随意。

 

现在,距离上一次他和卡卡西一起吃饭已经过去十几天了。据说上忍去执行了一项颇为棘手的任务,没有人知道他的归期。

 

“所以说旗木上忍究竟有没有厚嘴唇和龅牙啊!”同事又一次提出这样的问题,鸣人这小子总在奇怪的地方对人有着某种莫名的影响力。

 

“说了一百次了,卡卡西老师,超帅!”伊鲁卡捍卫着新交的好朋友的颜面,同时庆幸自己较深的肤色,周围的人应该察觉不到这发烫的脸颊。

 

9

 

从学院值班回来,天色已经很晚了。

 

走近熟悉的小路的时候,他不由自主的搜寻着附近的路面,总觉得会有个什么东西倒在路上。人的习惯一旦养成,总是不受控制,伊鲁卡暗暗自嘲。

 

但是远处真的有个黑影一动不动的俯卧着。

 

啊!那不是什么忍犬,而是上忍本尊,旗木卡卡西。

 

伊鲁卡跑了起来。看到上忍破破烂烂的背心的时候,他捂住胸口,按住几乎要撞破肋骨的心脏。

 

“卡卡西老师!您没事吧!我这就叫人!请坚持一下。”

伊鲁卡觉得自己快要哭了,里里外外的检查起上忍的身体。

 

“啊啊啊,我没事!这些不是我的血。”卡卡西说的轻轻松松,却还是躺着一动不动。“老师啊,你怎么不在受付室呢?一完成任务我就去交报告书,可你怎么不在呢。”

 

确实没有什么需要急救的地方,几处不算严重的刀伤也已经缝合处理过了。伊鲁卡松了一口气,开始回应卡卡西略带几分抱怨的语句。“我也不是总在受付室啊!您都这样了怎么不回家休息呢!天气凉了,这么躺着生病怎么办!”

 

“我可是特意给老师带了特产啊,”上忍用手指了指旁边鼓鼓囊囊的一个双肩包,“走到这里的时候实在是没力气了,所以我就想干脆等着老师来捡我吧。”

 

“您真是…太乱来了。”伊鲁卡咬着牙说道,眼泪一颗一颗的落在卡卡西的胸膛。

 

“啊啊啊,对不起啊!我弄哭你了么?但是查克拉消耗的厉害,暂时爬不起来,等我一会好吗?”

 

伊鲁卡不说话,他默默背起这个脏兮兮乱糟糟的旗木卡卡西。把上忍的背包负在胸口,朝自己家走去。

 

“老师啊,说句话吧,你没生我的气吧。”

 

过了好一会,伊鲁卡闷闷的声音才传来,“以后别这么干了。受伤也好,查克拉耗尽了也好,都去医院。这么破破烂烂的躺在路上,让人看着心里难受。”

 

“可是老师刚刚担心的哭了的样子,我也好喜欢,怎么办呢。”卡卡西坏笑着,用手指拨弄起伊鲁卡高高束着的头发。

 

有一阵子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秋天的夜里只有落叶和吹过的风声,月光把回家的路照的又白又亮。

 

“以前老师只是救了我的忍犬,我还可以花钱请你吃吃喝喝,今天被救的是我,还能怎么报答呢?”卡卡西快活的说道。

 

好好活着吧,伊鲁卡很想对上忍说,作弄我也好,拿我寻开心也好,让你的狗狗们来找我,我再去找你,这个游戏你喜欢,我就陪你玩下去,只求你平安无恙。

 

“要不!这样吧!就把木叶最著名的忍者——写轮眼卡卡西送给你,好不好?”

 

“啊???”伊鲁卡不由停下脚步。

 

“我说,把我送给你吧。”上忍的声音吹在伊鲁卡的耳边,让他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微微战栗。

 

卡卡西看不见的地方,伊鲁卡努力屏住呼吸,竭力不让背后的上忍发现自己紊乱的气息。他又哭了,但是发出的声音却没有一丝颤抖。

 

“包在我身上了!”他大声说道。

 

(end)

 

看到这里的大家,一定有一颗宽容的心,为我必然会出现的错字漏字和病句道歉。

虽然写的啰嗦又无聊,但是我打字打得很开心,让我大喊一声卡伊世界第一!!!!


标签: 卡伊 伊鲁卡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8)
热度(2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ug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