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guo

一个脑洞(粮食向)

null
年纪参考如上图


老赵唱的是花旦。

张震是武生。

本来老赵是戏班子的台柱,后来给军阀唱戏连唱三天三夜伤了嗓子,就退居幕后。张震成了台柱,老赵就改改本子啥的。


自从老赵不能唱了,这戏班就专演武生戏了。

然后有一年春节,戏班子去个村子演出。


吴京是财主家的长工,没事就去看戏。

一看之下对唱戏的心生向往一见钟情,

死活去财主家辞了工。

说,工钱我也不要了,我就要跟着戏班子走,我找到人生方向了,我天生该去唱戏。


连夜就带了个小包袱去投奔了戏班子。

张老板看吴京年纪大了就不想收 拿小竹竿子敲吴京的腰,再敲吴京的背。

说,腰腿都硬了能干啥?!


吴京顿时大哭,说我舍了身家来投奔您,这大晚上大过年的,您不收我,就是要饿死我冻死我啊。


老赵觉得吴京挺可怜,就掀了布帘子走进了说:

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厨子年纪大了,干不了几年了,让他帮忙摘个菜也好。


张震想到自己也是被师兄当年捡回来的,就抿着嘴不说话了。

吴京这一看,里面扑过去抱老赵大腿,赵老大,我就跟着你们了!我会烧饭!十里八村都说我煮的饭香。


然后吴京给他们做了一顿晚饭。

全戏班子上吐下泻三天没能上路。


总之吴京也是进了他们戏班子。

啥活都干 除了没啥天分(不管是唱戏还是做饭)别的都很好。


老赵没事就教他打打太极拳,张震不爽了就用他练练八极拳。


两个人武学思路都不一样,吴京很苦恼,不知道该听谁的。

一度很自卑觉得,张老板是武生我打不过正常,为啥赵老大我也打不过。


然后有一天到了一个地方,有个军阀,点面要听他们戏班子的戏。


军阀特别凶,院子里全是带枪的兵,看架势唱的不好就要就地正法。


张震开始给大伙布置任务。

可是几个对戏的,吓得两股战战眼睛发直,根本对不下去。


张震火了,就说,吴京你给我滚过来!上妆!今天就我俩上!

一群没种的!

不就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带兵土匪么!至于怕成这样!


然后一上场!诶吗!


军阀根本就是个脑残粉。

两个眼睛只管盯着张老板 根本不看别的。

他一声好!顿时小兵们此起彼伏的好!还往上扔花。


张老板定睛一看,

卧槽,全是菊花。


张老板心里生气,看见吴京在那一会走错步子一会对错台词,更生气了。

也不管剧情了,拉开架子就朝吴京身上招呼了一顿八极拳。


军阀看得热泪盈眶,好啊好啊!果然名不虚传!


然后结束的时候,军阀就说了,听说你们戏班子是最近几年才改的武戏,以前台柱子是个花旦,

这样吧,你们准备准备,明天晚上我要听游园惊梦。


张震就说了,不行,以前花旦是我师哥唱的,我师哥前面伤了嗓子身体也不好,唱不了。


而且游园惊梦那也不是花旦,我们戏班子是武戏班子,唱不了青衣。


军阀火了,说,我说要看就要看。 

张震也火。我们没人会。演不了!


军阀大手一挥,给我把你们戏班子的班头抓过来!不唱我就枪毙他!

小兵跑进后台,看见别人都在忙就一个老头坐那抽烟旱烟 别找了!肯定是他! 


然后就把老厨子绑走了


晚上回家。

张震说,得了,我们走吧,这老头年纪大了。就师哥成天要给他养老。这下让那土匪给养老吧,咱不用管了。


吴京说,没错!张老板说的对!告诉你们吧 我已经把老头做饭的手艺都学会了!保准饿不着你们。

然后吴京给大家做了顿晚饭。

大家上吐下泻了5天。


连军阀都派人来慰问了,说大家一定是水土不服,等身体好了再给我唱游园惊梦。


本来这事瞒着老赵的。

这下老赵知道了,就说,算了唱就唱吧,反正也不是打戏,没多大事。


张震瞪着眼睛说,你那嗓子唱一出戏咳一夜,唱个毛!

众人都给两老板跪下了。说,老板啊,您行行好啊,快把厨子救回来,不然我们都活不了了。


张震攥着拳头长叹一声。

在院子里弹了一宿琴。

太难听了,没人能在琴声中睡着的。

null

戏班子里的人五天闹肚子,一夜没睡觉。


第二天张震说,得了,不就是青衣吗!我来唱!


可是戏班子里除了吴京已经没人能站起来了。


张震说,多大事!那个文盲,屁都不懂!

得了,我杜丽娘,你小春香。 


吴京激动的哭了,说,张老板,我就知道你刀子嘴豆腐心 。

虽然一直说我没出息没前途。

可是心里还是看重我的!


您放心!我对您仰慕多时早就和您心意相通了。

虽然我啥都不会。

但到了台上,您给我一个眼神我肯定知道怎么演。


然后这两个就粉墨登场了。


军阀叫好!!!一片菊花的海洋登时飘上了戏台。


张震扯着嗓子 唱了两句 看见军阀那个蠢样就来气。

然后张震扎了个马步操起八极拳把小春香打了一顿。


军阀说 啊!!!名不虚传!名不虚传!从没见过这么精彩的游园惊梦!


上一篇
评论(10)
热度(33)
©wuguo | Powered by LOFTER